close

其實早就該打了,只是一直沒打完啊,因為想要做2014回顧所以就決定先把這些事情打完,再來回顧。

 

12/24

我把我之前寫的小說再拿去刷二刷了,去年的一刷賣得不錯,而且最近小說網的讀者也蠻多人問我要不要再二刷,本來覺得麻煩想拒絕的,但卻恰巧看到最近那個小說網的印書館正在打折,看見舊書再印65折就覺得不再印對不起自己啊,感覺好像冥冥之中老天爺在暗示我一定要二刷XDDDD(老天爺表示我想太多)

已經打算好把賣小說賺的拿去買周邊了(?!),沒啦,是先存起來啦~我的摩托車基金啊~~~~~

覺得有實力的人,不管再隔多久還是不會有人因而忘記你,而再次出現後,會吸引更多的人往自己身邊靠攏。

在小說網確實是這樣,在這個世界的很多圈圈裡這個現象應該更明顯吧。

 


12/26

學校今天早上讓高三生去活動中心看老師們錄製的"學測加油影片"。

看著同學們、學弟妹們、還有同學們的加油打氣,就覺得瞬間充滿力量!

看完後回到教室發了"包、糕、粽"給我們考生吃,包子、蛋糕、粽子,老師說這三樣東西要按照順序吃下去,而且一定要自己吃完才會有效。但我個人是認為這是迷信吧,所以我都沒吃帶回家然後被我妹吃個精光,但她在吃每一樣東西之前都會先叫我咬一口,接著她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又會拿回來叫我吃,她說這樣妳也吃了啊~

覺得我們家的人都很愛耍小聰明欸><

 

12/28

高雄資訊展。

一大早就去搶購了哈哈,一進去就立馬被圍毆(?),好啦是包圍啦~

每個門市人員都拿DM或電腦或手機或等等等的東西站在入口賭進去的人啊,而且他們專門圍攻小孩!

像我們家剛進去,我爸媽都沒人哩,我跟我妹被包圍得超恐怖的,一次四個人圍住我的前後左右,一直在我旁邊問我問題,但是!我看著的人是第五個人啊,我在聽第五個人的講解,但其他四個人一直在我旁邊問我問題,老實說我根本也聽不清楚,只是一直聽到:妹妹要買筆電嗎?要買筆電嗎?

後來我就瞪了另外兩個人,因為真的太白目了啊!!!!!!!

結果我就被神腦國際的一個姐姐拉走了,拉去講解一堆,一小時後我爸就結帳了,最終我買了一台小筆電。

一小時內結帳,但其實有20分鐘是我在猶豫該買15.6吋的大筆電還是11.6吋的小筆電,最後影響我的選擇的原因有兩個。

其一,是因為另一台大筆電沒有白色只有黑色,而且其他型號的白色筆電都要兩萬起跳了,我爸說不能超過兩萬啊!!!!!所以如果要白色就只能選擇現在買的這台小筆電。

不過我想了很久,覺得還是大螢幕好,所以我在我就要撇除掉顏色這個莫名的糾結的時候,我媽說話了!!!!!(也就是其二的關鍵原因)

她說:先買小的好了,比較方便攜帶。如果上大學後用不慣想換成大螢幕那小台的這台就給妹妹吧,我再買大的給妳。

於是,我就選擇了現在這台小筆電了~~~~哈哈

但其實我現在想想我媽她以前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人欸,通常一樣東西一旦買下手了,她就不會讓我們有抱怨的機會,如果真的不滿意那就自己存錢自己去買!我家的教育就是這樣,第一次買可能是爸媽買給我,但第二次再買同樣的東西就要自己出錢了,因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想辦法搞定。

我爸常說:自己的事自己解決,想買的東西自己存錢買。做人要有責任感。長大後,我們不能一直都陪著妳,要學著自己去衡量事情的輕重緩急。

 

新筆電的型號:ASUS X205

這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電腦呢~

 

12/31

2014年最後一天,原本想早早放學搭車回家窩在家看電視跨年的(因為這天沒有晚自習),而且我回家的那線校車是人最不多的,因為是往市區的反方向開啊~大家都要去市區坐火車出去跨年啊~

然後不巧的,一個跟我有13年交情之久的好同學說沒人陪她跨年要我去陪她看電影跨年,於是我就搭上了我們學校平常最人擠人,尤其在跨年這天最多人的校車!!!!我可是老師都還沒說下課我就直接衝出教室了,一路狂奔不曉得推開多少人的阻撓才順利地以第五名之姿登上"洛陽線"這台校車啊!!!!!超怕司機不讓我上車的,因為我平常不是坐那線的,今天人又特別多很怕他叫我下車去搭我們學校為了住宿生特別加開的幾班加班車,因為再繞去坐加班車我一定會沒位置啊!!!!!結果幸好他只看了我一眼,他想說話之際,我就迅速往車子最後面狂奔了哈哈哈,超怕他叫我下車的啊!

而且校車晚了十分鐘發車,因為在塞人進來,擠得跟什麼一樣啊,幸好我本來跑步就快不然我一定站著跟他們擠來擠去的!然後又因為塞太多人,司機開超慢的啊,我看窗外我們校車一直被超車XD

終於,我買到電影票了,本來就買得到,因為我們屏東市跨年這天通常都是最少人的一天晚上。整個電影院大概只有10個人吧,加上我跟我朋友,這樣也不錯欸,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我前面沒有人頭擋我,我後面沒有人踢到我,更沒有人白目的一直進進出出。

我們看了"極光之愛",我覺得還不錯看,比閨蜜好看,還蠻推薦去電影院看的。雖然中間有些地方好像沒交代清楚,但整體來說,不錯。裡面有我看戲最喜歡的生離死別,尤其是死別,這齣電影一次就死了三個人,我很喜歡,因為人生總是不完美的,有時候電影演得太完美就不真實了,我喜歡看真實一點的電影。

我之所以寫故事是因為我們都需要一個結局。

上面那句話是裡面女主角的媽媽說的。

而且,裡面有個演員笑起來嘴巴上揚程度,跟嘴角的線條超像準的啊!!!!!!雖然他沒有兔牙就是了,而且也長得不像,但那個嘴巴很有親切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