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所說的,覺得所有的興趣都是在燒錢吶。

之前我其實是走文學路線的(自介文有說),文學路線其實也很廣泛。

像是書會買這一定不用講,而且書的類型還分好多種,種類分很多種之外又還有翻譯文學,而翻譯文學又會牽扯到日本韓國美國英國俄羅斯德國什麼碗糕的一大堆。

那通常我們文學路線的喜歡的類型又都會不一定,有的時候中邪買了這個作家的,就發現他其實不錯,就會把他之前出版的也買一買,之後出版的大概也都不放過。又還要再加上自己原本一定就會有喜歡的作家,而且通常也都不只一個,然後每次只要作家們一出書,我們絕對都是預購的那種人。

然後文學路線的一定又很愛文創路線的東西啊><這兩者根本就是連在一起的,而文創的東西又比文學的更貴這是無庸置疑的

文創說明白點其實也就是文具類吧!最常見的就是明信片啊卡片啊書籤啊筆記本啊紙膠帶啊之類的,只是設計者們把一些插畫啊什麼有的沒的設計在文具上面,然後價格就翻了好多倍了....但我一直都是吃那一套的人啊><所以就常常被人家貴....

可是之後有收斂了啦,覺得我還是乖乖的只買小說就好。雖然是說"只"買小說,但開銷其實也不小啊!!!!

雖然它的單價沒有比現在這個韓星相關物品的東西還要貴,但每次只要一上金石堂或者博客來一定都是接近千才結帳的,而且一個月訂個兩三次其實是個常態....

然後我現在比較不常買小說了,不過原本就很喜歡的那些作家們出書了我還是會去買啊~~~(像八月底又有了...已經經濟拮据了欸我)

現在把買小說剩下的錢都拿去專門買MBLAQ和李準的東西,不過幸好他們這團的東西現在不多,不然我一定破產,重點是我連想吃個好料的錢都沒了...

但肚子餓這點我反而可以忍!反正我本來就不注重吃的>< 我是個可以為了存錢買小說買週邊餓肚子的人XDDD所以我媽超怕我以後出去讀書會餓死自己XDDD

 

然後會覺得興趣都在燒錢,影響我的還有我爸爸。

我爸很喜歡運動,各種類型他幾乎都接受。

然後前陣子腳踏車很夯嘛~所以他那時也買了一台一萬塊的腳踏車(那時因為我還沒有所謂的興趣所以覺得我爸瘋了,不過我現在可以瞭解了)

再然後他今年初又換了一台將近兩萬的腳踏車,據他的說法是,之前那台是初學者用的,現在要進階了所以要換好一點的,當然我媽一直不知道新的腳踏車多少錢(是我爸偷偷跟我說的哈哈)

再來本來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可是他兩個月前又買一台新的了!!!!!!!換車的說法又是一樣的了哈哈~

而且聽說最新的這台要三萬..........(當然我媽還是不知道這價錢也是我爸偷偷告訴我的)

因為我不想讓我家有第N次世界大戰,所以我決定不把價錢告訴我媽啊~~~~覺得愧疚哈哈

所以我跟我爸坳了點錢當封口費XDDDD

 

重點只是想說....

原來為了興趣的這種無限制敗家也是種遺傳!!

這什麼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