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段考喔哈哈,但對高三生來說段考就等於小考,所以其實沒有緊張感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最大的感觸就是因為今天段考所以沒有晚自習很高興這樣XDDD

數學是第一節考,然後,在數學考卷的背面出題老師有放蔡康永說的一段話,那段話,真是正中我的內心深處。

也太巧了吧!

這是我看到那段話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

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

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

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巧的是,他怎麼知道我不會游泳,他怎麼知道我英文很爛?

他怎麼知道在學科裡面就這兩個我最不行?

看到知道都覺得他是神了XDD

導致我非常的害怕我的未來就是他說的那樣,所以我決定明年的暑假我要學會游泳!

英文的話,現在已經在努力了啊!因為學測會考啊啊啊!

 

最近的我不管看什麼,有心去看,無心去翻,總是被我翻到類似的話噢,像是老天冥冥之中一直在提醒我一樣。

我真的是一個很會逃避的人,尤其是現在,可是卻讓我在現在一直頻繁的看見那些要人不要放棄不要逃避要面對它解決它的話出現,是不是,我真的太逃避了?

已經準備好要面對了。希望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