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

以往我作文,尤其是模擬考幾乎都是全班最高,總是被老師拿來當範本的,但是這次卻跌得好慘。

我作文只有24分。而且幾乎一半的人都比我高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作文不可能寫得很低分,所以一旦老師給的分數不是我滿意的,我就會覺得那是老師不喜歡我的文風或思考模式,總是這樣的催眠自己,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幹麼要這樣催眠自己,可能就是無法接受吧,因為我只有國文和作文能見人啊。

其實這次也不是突然間就這麼低分。以前早就有前兆了,只是我自我催眠罷了。

從高二開始我的作文成績就開始下滑,雖然是下滑但依然還是班上最高分,只是寫不到我以前的分數。當時我一直認為是高二換了個國文老師,可能那個國文老師不喜歡我的作文吧,所以分數普遍都沒有像以前國高中時特別的突出,就這樣不斷的催眠催眠催眠自己,而分數也越來越低,到後來幾乎不再是班上最高的了,雖然還是算前段但就是無法像以前那樣了。

我因為太自負,所以我一直無法接受那樣的分數,也不會想要增進自己的能力。所以當別人可能都茆起來練習寫作的時候,我總是冷眼旁觀,覺得作文就是天分,不是練習得多就一定會變得特別厲害,可能我是真的有點天賦吧在作文這方面,因為我其實從沒有特意的去練習寫,但總是會寫得比別人好。

我現在才知道,其實作文也是需要練習的。可是從沒注意過這方面的我,有點找不到練習的方向啊><

 

這次的作文被改成這樣,要再怪學校的國文老師好像也沒道理了。

要學會面對現實,面對自己的不足,不可以逃避問題,因為問題會一直跟隨著自己。

今天在書面翻了幾本書,其中有句話我特別記下來(我忘記書名了)

人要學會解決問題,不然問題最後會解決他。不解決問題它只會跟著你一輩子。

 

然後又翻了本星座書,它給了我超多忠告,但我只記得一個

雖然你考慮的很遠,但請你學會與現實妥協

我真的是一個會考慮很多問題的人,而且通常那些問題都是很久以後會遇到的(也可能以後根本遇不到),其實這也只不過是一種逃避的方法,因為不想面對所以給自己很多問題,讓自己有足夠的理由不面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