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生日早就過了有那麼點久了。

2月19日

是我18歲的生日!

之前期待了好久好久的18歲生日,真正到了那一天時卻又不怎麼真實了。

從國中開始我就在想著我18歲的生日一定要過得很不一樣,從國中開始我生日就再也沒有吃蛋糕了,因為我一直在等著18歲那天在蛋糕上插上18字樣的蠟燭,總覺得這樣才會特別的難忘。可事與願違啊,人生就是這麼的不順人意,千盼萬盼的好不容易等到了這一年,才曉得原來我生日在初一,以往的生日都是開學後幾天,所以會收到很多的卡片和禮物,而今年的生日那天我恰好要回外婆家,再恰好我爸爸要值班,所以只有我和媽媽還有妹妹回去,於是我的18歲就少了爸爸幫我慶生了。

但不順的不止這樣。

我的18歲沒有蛋糕,更沒有18字樣的蠟燭。而且我還是吃前一晚,在我還沒回去前外婆過生日大家吃剩的蛋糕。沒有蛋糕、沒有蠟燭、沒有生日快樂歌、沒有爸爸、沒有朋友和同學,有的只是心中的不快。我抱怨媽媽,抱怨她怎麼可以讓我的18歲吃剩下的蛋糕,抱怨她把我的18歲當成像以往的17年一樣的普通,雖然18還沒投票權但對很多事物來說,18就足夠了。

18可以看限制級電影、可以光明正大買酒、可以考駕照,重要的是在刑法上已經是成年人了,所犯的罪刑都要依據刑法來處理,再沒有保護法了。

我氣媽媽的不重視,雖然我沒真正到她面前抱怨,但是我真的很失望。對於這一切。真是爛透了。

不過事後想想,本來我的18對於其他人來說根本不重要,我本來就沒有資格對他們生氣,更沒有資格要求他們一定要重視它。總之不管如何,反正我隔天就去電影院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了XDDD光明正大的!!!!!

雖然看了格雷但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後面還有二三集還沒上映,但是真要推薦的話,大推"金牌特務"!!!!!一開始並沒有要看的,因為聽起來不怎麼樣(冏),但因為其他電影都賣完了,不想等到隔天再看電影,當時就想馬上進電影院看,所以就選擇了還有空位的金牌特務,結果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刺激有笑點有劇情。因為在外婆家太無聊,我連續去電影院看了兩天的電影><

 

 

牆上那不為了任何事而停止腳步的秒針

望著它繞過一圈一圈又一圈

想著的不過是那之於我意義不同的那個瞬間

秒針、分針、時針一旦越過那個象徵性的刻度就有所不同

越過了

宇宙仍然繼續膨脹,太陽依舊東升西落,世界依然像昨天一般

平凡 運作

人們持續著往常的日常

生活 工作

整個宇宙沒有任何人事物會受到影響

唯獨我

那是一個最珍貴的瞬間

也是

最後的救贖與藉口

然後

我還是我

改變了卻也沒改變

 

(我的悲慘18歲就讓我文青一下唄~)

 

 

開學後,就連生日禮物很多都沒收到啊,唉,果然今年的生日好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